常見問題

 

一般查詢

除了於網上報名,我還有什麼方法繳交學費呢?

同學除了在Paypal付款外,還可以於中國銀行支付學費,詳情如下:

中國銀行 入賬戶口

中國銀行賬戶

賬戶名稱: 星廚管理學校有限公司       賬戶號碼: 012-878-108-27571 

同學須將"入數紙"填上姓名、課程名稱及聯絡電話 ----> 傳真(23882600)、電郵(info@starchef.edu.hk)或WhatsApp(6905 8585)到本校確實。

*如透過轉數之學生, 請先登記成為本校會員* 

網上報名後,我怎樣知道課堂確認與否呢?

同學在Paypal付款後,同學及學校會收到電郵通知,我們會在48小內以電郵確認,假如是循環課程,我們會同時諮詢您的開課日期。

第一次上課時,我須要注意什麼?

請提前十五分鐘抵達,以預留時間方便我校核實學員身分。
請預備經本校列印的收據或使用本校App中的二維碼(QR code)作點名用途。
為確保同學之安全,在學校範圍內,不建議穿著高跟鞋、涼鞋或拖鞋。

課堂的製成品,我可以帶走嗎?如可以,我須要自備食物盒嗎?

全部課程之食品,均須於校內進食(個別課堂除外)。如同學將成品帶離本校,同學便需要承擔食物安全的責任,另學校希望同學們都能為環保出一分力,所以主張自備食物盒及環保袋,但如有需要,是可以向我們購買的。

假如想舉辦烹飪活動、專業指導及團體教學活動等,學校有提供嗎?

如閣下想舉辦各種不同的烹飪活動(如私人教授、親子班、烹飪聚會、學校職前基礎課程或團體教學活動等),均可致電2388 3000或電郵至info@starchef.edu.hk與我校相關業務人員聯絡,定能為您提供量身定做之服務。

請問學校有提供場地租用服務嗎?

學校是有提供場地租用服務的,為配合教室所舉辦之其他課堂,活動須於至少2星期前完成租借手續。
請提供活動的基本資料(如日期、時間、人數、用途)及其他聯絡方法,並致電2388 3000或電郵至info@starchef.edu.hk,相關業務專員會盡快與您聯絡。

 

循環課程

假如我報讀了循環班之課程(生活技能班、好煮意烹飪班、廚師班、點心証書課程、蛋糕麵包課程、東南亞甜品班及西式甜品証書課程),如有需要請假可以補堂嗎?

可以,同學必須於該缺席課堂日的前兩天通知本校需要請假,已成功請假的學生可免費補課而不另收費。

假如我未能在兩個工作天內請假或忘記請假,我還可以補課嗎?

可以,如果同學因沒有請假而缺席,例如在第10課缺席,而需要補課,本校將收取其已缺席第10課之材料費$100,才能補回該課堂。而同學也只可於同一課程的下一個循環時補回該課,即第10課。並於往後的循環課程將不會提供任何形式的補課安排亦不能兌換金錢。

學校會自動給我安排補課嗎?

不會,同學須自行登入我校網站/Apps/另行致電本校安排申請補課及確認補課之日期,本校將不會個別通知,而因課程內容及菜式已更新,本校擁有最終的決定權及一切課程內容以本校為準。

假如我是因生病而未能在48小時內請假,材料費$100可以得到豁免嗎?

只須要在上課前通知本校及在補課時出示相關之病假紙,便可以得到豁免。

 

資助課程

 

請問有那些資助課程?

我們一共有4個資助的課程。包括 茶餐廳食品製作證書 , 粵式燒味證書課程 , 中菜點心部基本理論與操作證書 及中菜出品部基本理論與操作證書 。 

詳情可按這裡

 

請問CEF資助課程的資格是什麼?

屬香港居民,香港智能身份證出生日期下印有“A”(香港居留權)、“R”(香港入境權)或“U”(有權在香港逗留而不受任何逗留條件限制)、或持單程證從中國大陸來港定居的人士。申請人在所選修的基金課程開課時,必須年滿18歲。

  • 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成功修畢基金課程,可不限次數申領合共最多25,000港元的資助。首10,000港元資助的學員共付比率(即學員本身需負擔的費用的百分比)為課程費用的20%,而餘下的15,000港元資助的學員共付比率則為課程費用的40%。

 

請問CEF資助課程的上課地點在哪裡?

九龍油麻地廟街2-8號昆鏡大廈2樓

 

學費如何安排?

茶餐廳食品製作證書及粵式燒味證書課程,總共分3期學費,每一個月付一期。 

而中菜點心部基本理論與操作證書及中菜出品部基本理論與操作證書,總共分5期學費,每一個月付一期。 

 

CEF如何申請發還基金?

申請發還款項的人士須把填妥並已獲院校/培訓機構蓋印的申請表格正本連同所需文件副本 [即香港智能身份證、單程證(如適用)、繳付課程費用的證明文件、成功修畢課程的證明文件及載有申請人的姓名、帳戶號碼及銀行名稱/銀行編號的銀行存摺首頁或月結單],透過下列途徑遞交至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

經郵寄或櫃檯遞交的紙本申請

  • 申請人可透過郵寄或親臨本辦事處遞交申請表格。

地址:

新界荃灣青山公路388號中染大廈25樓07-11室
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中午一時,以及下午二時至五時四十五分,公眾假期除外。

 

如果我中途有事要缺席一天或數天, 怎麼辦?

可以的, 只要整體出席率足夠7成就可以。

 

惡劣天氣安排

如遇上惡劣天氣,我在什麼情況下需要上課或在什麼情況下課程會取消呢?

颱風

  1. 如天文台於上課前三小時宣佈將改掛八號風球,當日課程會取銷及另作安排。
  2. 如天文台於上課前三小時仍未除下八號風球,該課程會取銷及另作安排。
  3. 如天文台於上課時段內改掛八號風球,課程會即時取銷而不作補課。
  4. 所有課程於八號風球除下三小時後,照常上課。

黑色暴雨警告訊號

  1. 如天文台於上課前二小時發出 "黑色暴雨警告訊號",該課程會取銷及另作安排。
  2. 如在上課時段內天文台發出 "黑色暴雨警告訊號",該課程會繼續至完畢。
  3. 所有課程於黑色暴雨警告訊號除下三小時後,照常上課。